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 >> 正文

安康市白河县三项措施助推少数民族聚集区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25 16:38

冷水镇红椿村是白河县唯一一处回族群众聚集区,为加快推动少数民族聚集区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培育和社会事业发展。白河县委统战部主动作为,狠抓落实,深入该村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外出务工政策与防疫知识,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规划长短结合的增收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

一是发挥资源优势,加大产业结构调整。一方面抓好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经营,引导少数民族群众调整农产品品种和品质结构,发展优质高产高效农业,种植核桃园700亩、魔芋300亩。另一方面发挥传统优势,引导群众在已有的养殖基础上进一步使养殖产业更加集中化、规模化。同时,制定优惠政策措施,扶持个体经营户做大做强。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利用新型农民大培训、农民工技能培训、“三下乡”活动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的为红椿村群众提供技能培训,让少数民族群众掌握基本的农业生产知识和实用技术,发展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多渠道增加致富和就业机会,提高经济发展的能力。

三是以基层组织制度建设为核心,提高少数民族村治理水平。着力强化村级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强化教育培训,把党员干部培养成加快少数民族经济快速发展、改善和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质量的主力军,着力加强村民自治制度建设,实现管理民主、乡风文明以及村容整洁,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黄晓玲)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