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港澳台侨 >> 正文

安康市开展2020年侨商县(区)行活动

作者:蔡骊君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21 08:47

6月18日,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友协常务副会长杨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市侨办主任周益能,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陕西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安康市侨商会会长付波带领市侨商会40余名海内外侨商赴恒口示范区、石泉县开展侨商县(区)行活动,现场观摩、实地考察投资项目。恒口示范区、石泉县有关同志出席活动。

上午,在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市侨联、市侨商会一行先后到红星美凯龙项目、大健康富硒食品产业园、安康市毛绒玩具“五大中心”、安贝斯毛绒玩具总部和雷河社区进行实地考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发展运营、经济效益、营商招商环境等情况。侨商们纷纷对新时代恒口在地理区位、运行机制、发展定位方面的绝对优势表示认可。考察结束后,市侨联、市侨商会一行与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就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副书记张修才表示,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各侨商能在恒口发现和寻求合作的商机,为恒口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发展创造一个合作共赢的局面。各侨商就建立对接合作交流平台、量身定做恒口文化品牌、推动恒口经济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表示一致看好恒口未来发展的广阔前景,将借助侨联的海内外侨商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共商合作大计。

杨柳指出,我市侨商会现有海内外涉侨企业和热爱侨务事业的会员单位100多家,具备融通海内海外平台、拥有广泛人脉资源、掌握最新信息以及资金雄厚等四大优势,恒口有着新旧“四张名片”、三港建设(无水港、铁路港、商贸物流港)、安康城市副中心改革试验区所具备的优惠政策及恒口精神所带来的良好发展机遇,希望通过侨联、侨商会为大家搭建更加广阔的合作交流平台,把优势与机遇结合起来,让侨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互惠共赢。

下午,市侨联、市侨商会一行来到石泉古堰工业园区,实地察看了天成丝业、正兴有机绿色食品、菜字头食品、奥邦锻造等重点项目现场,并座谈交流。会上听取了石泉县副县长孙德永对石泉县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县重点行业领域和优势产业等相关情况,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情况进行了推介。侨商们也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及此次来石泉关注的重点领域,双方就开展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一些企业初步达成了涉及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物流商贸等方面的多个合作意向。

活动最后杨柳表示,侨联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希望通过此次县(区)行活动,各位侨商能够选准项目,搭建对外合作平台,同时希望我们的侨商企业家要当好宣传员,把更多的企业吸引到安康来考察投资,为服务和推动安康社会经济发展,打造陕西对外开放新高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侨联:蔡骊君)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