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门动态 >> 正文

市侨联到白河县学习“三苦精神”

作者:蔡骊君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21 08:50

6月19日,市侨联党组书记、市友协常务副会长杨柳带领全体党员赴白河“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白河三苦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序厅、艰苦岁月展厅、治山创业展厅,创新发展展厅、三苦艺术展厅。参观中,那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浸透奋斗血汗的劳动工具,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几代白河人“敢为人先创大业,誓以三苦换甘甜”的勇气和决心,也深深地被白河县人民面对艰苦生存状态和恶劣自然环境不屈不挠的精神所感动。

“三苦精神”与时俱进,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为解决老百姓吃饭问题,在最初修地时期形成了“领导苦抓下基层,干部苦帮入农门,群众苦干无闲人。”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从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开始,白河人民用二十余年的时间修田造地,总结经验,艰苦创业,在陡峭的大山上垒砌起相当于七万个万里长城长的石坎梯地。在解决吃饭问题后,为提升老百姓收入,在调整产业结构时期形成了“领导苦抓抓项目,干部苦帮兴产业,群众苦干建家园。”新的表现形式,四十年改革开放,白河人民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姜烟桑果畜”为主导的农业园区+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的现代农业体系,同时创新发展汽车装配、新型材料、医药化工、木瓜制品、服饰加工等新型工业项目。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在参观后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三苦精神”的深刻内涵,把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推进,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投身侨联事业、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市侨联:蔡骊君)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