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县区新闻 >> 正文

【新乡贤统战工作】 乡贤陈伍华:用言行写好“大哥”名片

作者:宁陕县江口回族镇政府 邢雪花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22 17:15

在江口回族镇冷水沟村,提起陈伍华这个名字,大家都很熟悉。他是乡亲们口中的大哥,他是党员心中的老支书,满脸的笑容和热心肠总让人记忆深刻。如今,众望所归,他是大家举荐的乡贤,他用实际言行书写了“大哥”的名片。

现年60岁的陈伍华,曾在冷水沟村担任村支书30多年,把最美的青春和大部分精力都奉献给了大家。他始终坚持把群众的事放在第一位,团结和带领村两委班子致力于家乡的发展。2013年炎夏,他带领村两委班子风雨兼程,准备给村里修路,白天和工人们奔波在路上,晚上召集乡亲们开会商量第二天的日程,既是工程质量监督员,又是矛盾调处员,最终亲自见证了17公里村级道路的拓宽硬化,让乡亲们免去天晴一身灰、下雨一身泥的出行窘境。“古人云,要想富,先修路,村里的道路必须要修好,我必须和工人一起努力。”陈伍华回忆修路经历时,思绪凝重,仿佛回到了当年奋战一线的感觉。

作为村民,他热心公益,以德树人。陈伍华现已退休在家,虽然现在不在干部队伍,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离任村干部,他依旧艰苦奋斗,积极为老百姓树榜样,热衷村里公益事业,热心为乡亲们帮忙。“群众的事是大事,只要我能帮,我就会尽全力。”每遇到夸赞他便坚定的感慨。事实上他也是这样做的。村里的矛盾纠纷他到场就会平息,群众有诉求他责无旁贷。“大哥是个大好人,在村里奉献了一辈子,把我们都当亲人,他德高望重,一直用行动在教我们做人”。村里好多村民都这样赞美着他们心中的老大哥。

作为家人,他坚守孝道,以德育人。陈家是个大家族,四世同堂。陈支书年过花甲,上有老下有小,他对父母很孝顺,因父母住惯老家,他就和兄弟姐妹们把老家收拾好,让父母住的舒心,他经常回去陪老人,父母生病了他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他母亲心脏搭桥手术,他白日黑夜的照顾、给母亲梳头、洗脸、喂饭从不怕麻烦。父亲是高龄老人、他经常陪伴其左右,陪老人说话聊天。对自己的儿女教育很严格,两个儿子都是国家的公务员。他用德行教育了下一代,给本村做了表率。“大哥不仅是我的长兄,更是我们家族的顶梁柱,我们全家的依靠,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现任冷水沟村副主任、陈支书的兄弟陈伍汉提起大哥时,处处洋溢着对大哥的敬爱之情。

像陈伍华这样的乡贤,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他们带给我们的是一种精神食粮,需要我们在日常言行中慢慢咀嚼、细细品味,然后幻化成最质朴的言行,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乡亲们,为乡村文明之风再谱华章。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