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县区新闻 >> 正文

白河县麻虎镇:突出“六抓”做好乡镇统战工作

作者:白河县麻虎镇政府 柯贤德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6-30 18:06

今年以来,白河县麻虎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市全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不断促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一、抓领导,配强工作力量。镇党委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职统战干事,各村明确以支部书记为统战工作联络员,进一步明确镇村两级宗教工作责任制,将统战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

二、抓学习,营造工作氛围。各村(社区)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村组院落会议组织党员群众、“两代一委”和企业代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纳入镇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广泛宣传统一战线工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抓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邀请县发改、经贸、环保等部门到麻虎镇召开项目推进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协调解决森硒饮用水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协助企业办理各类手续,该项目计划在7月初全面投产运营。

四、抓引导,促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助推精准脱贫。本镇龙头企业陕西江荣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不忘社会责任,2019年在镇内发展订单红薯4000余亩,带动全镇450户贫困户增收致富。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白河县骏鑫种养合作社向麻虎镇捐献疫情防控资金10000元。“世间本没有岁月静好,我们之所以能够安心过春节,得感谢那些干部职工们负重前行,作为本地企业,我们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也是应该的。”谈及捐款缘由,市人大代表、该合作社负责人衷显艳这样解释到。

五、抓管理,促宗教场所依规运行。组建专班进村入户,进行深入细致的摸排,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心中有数,务求实效;把宗教活动场所纳入社会综合治理、安全、消防的管理范畴,加强日常服务管理和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的包保责任,畅通信息渠道,加强日常排查目前该镇对辖区内两处民间信仰场所已开展3轮督查。

六、抓宣传,扩大统战工作影响。积极主动开展统战工作有关活动,掌握真实情况,及时上报统战信息,做好统战工作的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扩大统战工作影响力,画好同心圆。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