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县区新闻 >> 正文

【新乡贤统战工作】:宁陕县城关镇组织召开乡贤统战工作示范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01 15:54

6月29日,宁陕县城关镇组织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镇机关干部96人,到朱家嘴村观摩乡贤参事会工作开展情况,现场了解该村凝聚乡贤力量倡导乡风文明革除陈规陋习促进基层自治的做法,以此总结交流经验,推进全镇乡贤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家嘴村乡贤统战是该镇打造的三个示范村之一,乡贤统战办公室、文化墙、广播室等设施齐备,乡贤积极参与村上的经济发展、村庄清洁行动、改厕、防汛防滑等具体事务,雨天主动做好防汛值班;带头响应改厕,积极动员村民改厕;带领村民外出务工,日工资达到200元以上;积极动员村民创业,2户正在装修开办农家乐;提出利用区位优势,发展旅游办企业,深度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朱家嘴村的发展做贡献。


在观摩现场,各村党支部书记就乡贤参事会组建及运行情况作详细介绍,观摩团边走边看边听讲解,并就相关工作推进细节进行讨论。随后在现场召开了乡贤统战工作示范推进点评会,镇党委分管领导对前一阶段乡贤统战工作给予了肯定,重点就如何发挥乡贤作用,助推乡风文明做了强调,要求各村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凝聚乡贤力量促进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该镇把乡贤统战作为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抓牢抓实,全镇23个村、社区均成立了乡贤参事会,在村级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青龙娅村乡贤积极参与产业发展,香菇小镇完成投资2000万元,新建生产桥梁2座,建成冷藏保鲜设备2000平方米,建成标准化生产大棚98个,带动全村50户村民发展食用菌产业,菇农户均增收20000元以上。城南社区乡贤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组织居民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效补充了社区干部力量的不足。华严村乡贤在宁石高速征地拆迁矛盾调解中敢说真话、敢碰硬茬,保障了工程的顺利实施。其他村、社区乡贤们也都在基层一线默默工作,作出贡献。

       下一步,该镇将再接再厉,全面建好用好推进基层自治组织建设的乡贤班子,加强指导,积极探索一条科学有效的乡贤工作机制,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宁陕县城关镇供稿)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