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多党合作 >> 正文

民建安康市委会举办“听会史 学会章 守初心 担使命”大讲堂

作者:民建安康市委会 姚蒙楠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16 15:55

7月15日,民建安康市委会举办第四期“民建安康大讲堂”——“听会史 学会章 守初心 担使命 ”专题讲座。安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惠曙光应邀出席作专题辅导。市委会主委王国库主持讲座。

雷西明以《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题,围绕“民主党派、参政党概念的历史演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定位以及参政党建设的原则”等十个问题作专题辅导报告。让会员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如何提高参政党履职能力和水平有了更准确的认识。

惠曙光从民主党派是什么、民主党派的由来、中国民主建国会的诞生、成立、黄炎培与毛主席的延安“窑洞谈话”等历史事实娓娓道来,回顾了民建成立75年来的爱国、奋斗、进步历程,并就会章中的有关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精辟阐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会史教育课。

通过本次“听会史 学会章 守初心 担使命 ”主题讲座,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传承会的优良传统,激发爱国爱会热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安康民建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

民建省委会组织部副部长赵青,安康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及70余名会员参加大讲堂。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