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县区新闻 >> 正文

旬阳用好“诉求解决机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蔚世悦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29 17:4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旬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进一步加大企业家诉求解决及反馈机制的落实力度,聚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年初,旬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为了畅通企业诉求反馈渠道,建立服务企业快捷通道,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各种矛盾和突出问题,探索建立了旬阳县企业诉求解决及反馈机制,旨在通过开展“入民企、访帮促”、举办座谈会、开展民意调查、设立热线电话以及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等方式,广泛搜集企业意见和诉求,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经过筛选汇总后呈报县政府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按照合法性审核——提交会议研究——移交职能部门——诉求解决——跟踪反馈等工作流程,县政府领导通过召开政府常务会议对汇总的合法性诉求进行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并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打通企业发展中的“肠梗阻”。

为进一步坚定企业发展信心,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旬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进一步加大了企业诉求解决反馈机制实施力度,由领导班子带队分组深入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认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广泛听取企业家的意见,认真梳理他们的诉求、困难和问题,报县政府领导提交会议逐一研究解决,着力推动减税降费、减租减息、培育新动能、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措施落到实处。此举真正搭建起了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联系的纽带, 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克服困难、加快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心无旁骛的把企业做大做强,激活县域市场主体活力,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