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公告栏 >> 正文

致全市统战成员的一封信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0-22 10:35

全市统战成员:

您们好!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公、检、法、司等政法机关,切实肩负起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平安安康、法治安康建设为载体,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了积极的贡献。2019年全市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分别达到95.23% 、92.86%、 98.80%,在全省30个市辖区中名列前茅:全年治安、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8.8%、20.8%, 全市治安大局持续稳中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统战成员的鼎力支持,也凝结着大家的辛勤汗水。在此,向长期关心支持平安安康建设的统战成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平安是最大的财富,稳定是最美的环境。建设平安安康,构建和谐家园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创建“平安安康”说到底就是要落实到人民群众的切身感受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实际生活中,展现在人民群众的口碑中。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众志成城战胜了新冠疫情,城乡经济发展和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稳步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康,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迈上新台阶;三级综治中心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各项工作快速平稳有序推进。

2020年全省“三率两度”抽样调查已经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有幸成为公众安全感调查的代言人。近期,如您的手机或您家里、单位的固定电话接到号码为“029 -12340"的电话时,这正是陕西省社情民意调查专线在对我市平安建设“三率两度”进行调查,请积极配合、认真对待,耐心细致地接听电话,客观公正地回答问题。您的每句回答,都将充分展示“平安安康”的良好形象,也必将不断推动全市“三率两度”再上新台阶。平安家园共同守护、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是我们的共同追求,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康、法治安康需要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创造。让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为创造平安和谐,幸福美好的新安康共同努力,让“幸福安康、平安顺利”成为我们共同的愿望和美好现实。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平安幸福!

 

                                                          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

                                                              2020年10月

三率两度测评答题

“三率两度"测评开始啦!如果抽中了您,那么要恭喜您,能代表咱们安康人民进行测评啦。

这样的机会真心不多,亲们一定要当好"代表",为我们平安安康点赞加油哦!

“三率两度”测评方式

电话 测评

省、市民调中心的调查员会通过电话形式进行“三率两度”调查。这是您为“平安安康”点赞的好机会,请您积极配合,文明接听,如实回答。回答时多些包容,多些正能量,多为自己点赞,体现我市人民的文明和素质。

什么是"三率两度"?

三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对扫黑除恶的知晓率;

两度——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的满意度;对扫黑除恶的认可度。

测评时的正确打开方式

1.接受调查访问时要耐心礼貌

如果你接到029-12340或0915-12340,它可不是诈骗电话。这是省综治委通过省民调中心对各地百姓生活安全感的电话调查,请您千万不要拒接和拦截标记,请认真倾听调查员提出的问题,并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地完成问卷。

2.接听电话时要说普通话

民调电话是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调查员拨打的,所以可能无法使用方言与您交流,请您耐心听对方说完,并用普通话配合回答。

3.回答问题要简明清楚

“三率两度”民调每年进行一次,去年和以前发生的事已经调查过了,不需要拿到这次民调来讲。您只需要回答今年来自己居住的社区、村组的情况,发生在别人身边的事、其他地方发生的事都不需要回答。

4.评价反馈要客观公正

评价要客观公正,表达恰当,避免使用“还可以”“差不多”等表述不明确的词,只有“安全、满意”才可以得10分。不要用一般的个案来否定家乡的和谐稳定大局,不要将道听途说的一些违法犯罪现象随意夸大,不要将一些偶然发生的个别案件当成“很严重”来反映。

平安创建,我知晓,我参与,我点赞!

让我们一起为安康交一份满意的测评答卷!

从我做起,为平安安康作贡献!

再让我们来电话模拟一下

029-12340 民意调查来电~

请问您在当地的居住时间为?

一年以上。

请问您住哪个区,具体是城区还是乡镇?

将您所在的详细住址告诉调查人员。

您认为您居住的地区社会治安状况安全、基本安全、不太安全、不安全?

安全。

您对当地政法机关(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不满意?

满意。

您或您的家人是否知道或参与了平安建设活动?

知道,参加了。

您知道当地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吗?

知道,开展了。

您对当地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感觉满意么?

满意。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