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专题专栏>五城联创 >> 正文

垃圾分类宣传篇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24 09:13

         一、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将垃圾按可回收再使用和不可回收再使用的方法进行分类。人类每日会产生大量的垃圾,大量的垃圾未经分类回收再使用并任意弃置会造成环境污染。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

二、垃圾分类细则

       (一)可回收物

        可回收物就是再生资源,指生活垃圾中未经污染、适宜回收循环利用的废物,是现阶段生活垃圾分类的主要工作和影响垃圾减量的重要因素。

        可回收物回收箱为蓝色容器。主要包括废纸张(如报纸、复印纸、宣传单、包装纸、信封、硬纸板、纸板箱、纸质包装盒等)、废塑料(如矿泉水瓶、饮料瓶、硬质塑料瓶、塑料盒、塑料杯、软桶、塑料玩具等)、电器电子产品(如废弃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扫描仪、投影仪、电视机、空调机等)、废旧纺织物(如衣物、床上用品等)、废玻璃(如玻璃瓶、玻璃杯、平板玻璃等)、废金属(如易拉罐、罐头盒等)。

        注意事项:轻投轻放;废纸尽量平整;清洁干燥,避免污染;立体包装物请清空内容物,清洁后压扁投放;有尖锐边角的,应包裹后投放。

      (二)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指生活垃圾中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必须单独收集、运输、存贮,由环保部门认可的专业机构进行特殊安全处理。

        有害垃圾收集箱为红色容器。主要包括废电池(如充电电池、纽扣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节能灯、弃置药品及药具、油漆桶、杀虫剂、温度计、血压计、硒鼓、墨盒、废弃家用化学药品、在特定条件下有害的垃圾。

        注意事项:每次0. 5公斤以上,袋装后统一投放;杀虫剂等压力罐装容器,应破孔后投放;在公共场所产生有害垃圾且未发现对应收集容器时,应将有害垃圾携带至设置有害垃圾收集容器的地点妥善投放。

      (三)厨余垃圾

        公共机构产生的厨余垃圾,主要为食堂剩菜、剩饭及烹饪过程中产生的菜帮菜叶、肉类鱼虾废弃部分、蛋壳等,做到“日产日清”。

        厨余垃圾投放箱为绿色容器。主要包括剩菜剩饭、瓜皮果核、花卉绿植、蛋壳、骨头(鸡、鸭、鹅、鱼)、过期食品、菜叶、饼干、面包。

       注意事项:纸巾、牙签等不可生化降解,需与厨余垃圾分开投放;厨余垃圾应将包装物去除后分类投放,包装物应投放到对应的可回收物或其他垃圾容器。

     (四)其他垃圾

        其他垃圾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外的其他生活垃圾,即现环卫体系主要收集和处理的垃圾。

        其他垃圾投放箱为灰色容器。包括类别不明确的垃圾、受污染或不能再利用的可回收物、其他类。

        注意事项:尽量沥干水分;难以辨识类别的生活垃圾投入其他垃圾容器内。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