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

作者:市侨联 南宝玲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30 14:55

12月28日,安康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侨眷侨属代表大会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余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侨办主任周益能,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一级调研员杨柳,安康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胡波,侨眷代表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安康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批复,余劲作致辞发言,安康学院向大会报告侨联成立筹备情况,新当选的安康学院第一届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就侨联工作作表态发言。

余劲指出:安康学院侨联组织的成立,是做好侨务工作的组织保证,也是侨务工作的开端。今后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认同;要增强工作活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为侨界群众服务。

安康学院院丁巨涛对新成立的校侨联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引领贯穿于侨联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扩大政治认同、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和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着力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侨联成员队伍。三是要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和改革建设发展大局,广泛凝聚海内外亲属和朋友,充分发挥与海外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内引外联、牵线搭桥、举才荐智,持续提升侨联的影响力和组织力。四是学校相关部门要支持、关心侨联的工作和侨联成员的成长和发展,着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真正把校侨联建成归国侨属侨眷温馨之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不断增强情感认同和责任担当。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