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专题专栏>五城联创 >> 正文

我市服务新疆籍维吾尔族务工经商群众更好融入城市生活事例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交流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9-22 11:09

9月1415日,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在四川成都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我市服务新疆籍维吾尔族务工经商群众更好融入城市生活事例入选大会视频交流。

近年来,在市委的领导和省民宗委的指导下,我市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依托街道办事处社区基层组织,创新建立“三步工作法”(访、帮、培)和“八项议事协调工作机制”(定期走访制度、来访接待制度、经商服务制度、入学帮扶制度、帮扶慰问制度、宣传培训制度、协调联络机制、定期通报制度),寓民族团结教育于依法管理、强化引导、真心服务之中,为在安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提供多元服务,保障外来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合法权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其主要经验做法得到国家民委、中央统战部八局和省民宗委肯定。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