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专题专栏>五城联创 >> 正文

市委统战部、鼓楼社区联合举办 “心肺复苏”健康讲座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17 08:51

近年来,无论是新闻媒体还是公众周边,频频出现居民因疲劳、熬夜等因素导致心血管疾病复发,昏迷倒地甚至猝死事件发生,心肺复苏和有效急救知识再一次进入公众视野,成为热点话题逐渐引起重视“EMS急救系统”让大家对急救知识有了新的认知高地

12月16日下午,市委统战部联合鼓楼社区邀请汉滨区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刘杰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心肺复苏”健康知识讲座,辖区居民闻讯前来积极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活跃。

刘杰医生师通过PPT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三个部分,向居民详细地介绍了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的基本知识、注意事项和实际操作步骤。他从掌握心肺复苏抢救技术的重要性展开,从发生事故现场评估、判断意识、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急救操作要点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群众送上了健康“食粮”,刘医生讲的仔细,居民听的认真。

实践操作环节,居民们纷纷上尝试操作,在刘杰医生和护士的帮助和指导下,使居民真正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体验和实际操作,广大居民群众真实感受心肺复苏急救技术,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急救避险意识和互救自救能力。

积极参与心肺复苏的居民刘兴勤高兴的说道:“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一是专业,不仅学到了心肺复苏术还掌握了规范的操作步骤。二是实用,以后无论何时何地,在面对突发事件时,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的现场救护能力,为抢救人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真正可以学以致用。”

活动结束后,随行护士还为居民群众进行血糖、血压测量并提供相关健康咨询。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