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康市精准精细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25 16:3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工作要求,市委统战部高度重视,以“防输入、控传播”为重点,精准精细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开展行动,统筹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组织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十大行动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市委统战部印发了《关于持续做好宗教领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第一时间转发了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关于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通知,要求各县区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中、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

二是开展走访慰问,强化宣传引导。为发挥好宗教团体的作用,召开2次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座谈会,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及时向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做好宣传引导,要求宗教界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暂停宗教活动场所聚集性活动,积极向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形成防控的思想自觉,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断提高防控意识。

三是全面深入排查,加强督导指导。实现督导县区全覆盖,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宗教活动场所、聚会点,对防控措施、消毒设备、消防安全等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不跑偏、不拖延,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贯彻落实。按照“督导+发现+整改+再督导”的管理方式,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要求整改,对没有及时整改到位的实行销号管理,跟踪问效,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形成管理“闭环”。目前,汉阴、石泉、宁陕、紫阳、平利、旬阳、恒口7县区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行执行“双暂停”规定,其他县区严格落实暂停聚集性宗教活动要求。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