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要闻动态 >> 正文

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统一战线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01 17:15

3月3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在我们党迎来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务实举措,确保党委中心工作推动到哪里,统战工作就开展到哪里,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精准把握大局大势,找准方向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凝心聚力服务发展。聚焦“追赶超越、绿色崛起”发展总纲,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生态友好型产业为核心,以绿色工业产业链为重点,推动统战资源要素聚力“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要素配置、环境优化”等关键环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速度质量“双提升”“双促进”凝聚强大合力。要做好提质增效文章。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不断提高民族宗教事务规范化法治化精准化管理水平,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拓展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乡贤统战工作,壮大港澳台侨及海外统战力量,为安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要锤炼本领提升素养。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统战史、民主党派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化“周学周会”质效,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处理矛盾、团结人心的工作水平,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统战干部队伍。

各市级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侨联负责人和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