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委统战部以考促学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08 12:05

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提升统战干部能力本领。4月6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干部就中国共产党党史及统战业务基础知识进行测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雷西明亲自出题、监考并阅卷。

此次测试内容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主,融入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个人学习体悟等内容,考题新颖、涉及面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测试旨在检验机关全体干部学习掌握党史和《条例》知识成效,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本领。

按照《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将常态化开展党史和统战业务知识测试活动,并将测试成绩作为干部评先树优、选拔任用重要依据,通过“学习+测试”相结合的方式,以考促学,以学促干,让学习党史成为全体干部的“必修课”和“必考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和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坚持守正创新,发挥优势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新业绩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