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本部介绍 >> 正文

机构职能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0-07-15 17:08
  

1.组织贯彻执行中省有关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市委反映统一战线的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战方针、政策的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实市委关于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归口管理各民主党派,为市委同民主党派进行政治协商做好组织联系工作;受市委委托,向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通报中央和省委精神;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选拔培养新一代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帮助民主党派改善工作条件。

3.负责贯彻和检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重大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宗教界人士的培养和举荐工作;加强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提出有关问题的建议。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和代表人士;归口管理各民主党派、政治团体、人民团体的来访工作;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5.协助组织部门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及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民主党派、工商联作好干部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管理县区委统战部长。

6.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物。

8.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和统战工作宣传教育。加强统战部门的自身建设,提高统战干部的素质。

9.负责做好党外人士和统战干部的培训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及有关统战团体、人民团体的统战工作;受市委委托,领导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领导、管理市社会主义政治学校。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