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专题专栏>五城联创 >> 正文

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5-07-14 08:17

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

 

 

按照1212日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和《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定》(安发[2014]11号)、安康市双创指挥部《关于印发安康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安创指发[2014]7号)等文件要求,为切实抓好市委统战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相关工作,结合我部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市委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定,进一步弘扬生态文化,营造舒适、优美的机关生态环境。

二、工作重点

(一)大力开展绿色单位创建活动。将创建绿色机关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以公共楼道、会议室和每间办公室为单位,把创建工作责任落实到科室、到个人,确保“创绿”活动全员参与。

1、室内养花、整洁。办公室内要摆放盆花,保持四季有绿色,保持办公室环境清新整洁。

2、室外绿化、净化。在办公室摆放有规模、有造型的四季常绿花卉,对水房脱落墙壁进行粉刷,保持机关环境卫生整洁。

3、严格管理、节能降耗。在节能、节约耗材方面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提高办公用品的利用率,推行现代化生态环保的办公方式。

(二)继续抓好绿化帮扶工作。在绿化帮扶的牛蹄岭绿化点,进一步加大管护力度,定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绿化点开展除草、浇水、施肥、补栽等管护活动,确保每一棵树长势良好。待新的绿化点明确后,全力抓好落实。

(三)积极宣传、动员路段责任单位积极开展“创绿”活动。积极宣传发动路段各责任单位参与到“创绿”活动中来,全面提高“创绿”知晓率、支持率,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委统战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尤成平任组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党蓉同志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统一组织、指挥、协调和推进我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忠群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欧阳芸同志为联络员。

(二)广泛宣传发动。利用统战网、学习宣传栏广泛宣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充分调动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提高绿化意识,营造“创绿”氛围。

(三)提供资金保障。加大经费投入,从办公经费中挤出经费,全力保障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经费,确保“创绿”工作正常运转。

 

 

                           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

                            201518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