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专题专栏>五城联创 >> 正文

参观博物馆重温抗战史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5-09-06 10:08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9月2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党员及社会主义政治学校干部20余人参观了安康博物馆。

 

走进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安康的历史沿革发展,重点参观了《抗日前哨—中国空军安康机场抗战历史展》,图片展示了在1938年和1944年间,国民政府修建、扩建安康机场,征调安康数万民工,日夜奋战的场面,最终建成“中国国民空军第59航空站”,先后有前苏联空军志愿队、国民政府第三航空大队、美国空军第十四航空队(陈纳德飞虎队)驻防安康,成为中国空军抗战的最前哨阵地,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烈火记忆—安康抗战时期老报刊展》中,一件件珍贵的战地实物、一幅幅生动的史料照片、一段段引人深思的文字资料,以强烈的视觉冲击,生动再现了抗日英雄不畏艰险、视死如归,为国家和人民英勇献身的悲壮历史。通过参观学习,让大家重温了历史,缅怀了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牢记党员使命,在自己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