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专题专栏>五城联创 >> 正文

市委统战部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08 17:00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的重要指示,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认真落实《安康市公共机构2021年生活垃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立足部门职能持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垃圾分类工作保障力。坚持把垃圾分类工作与城市创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成立市委统战部机关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将垃圾分类工作所需经费纳入议事日程,在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购置垃圾分类设施等方面给予保障。制定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对总体要求、具体任务、保障措施进行明确,建立垃圾分类工作制度,夯实垃圾指导员和垃圾引导员职责,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经费。

二是深化学习,提高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制作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1块,利用周一集体学习日分管领导作专题辅导1次、组织干部集体学习垃圾分类知识2次,在机关网站刊发垃圾分类知识4篇,在机关微信群推动垃圾分类知识10余次,通过“网上”“网下”双向发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既让干部明白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又让干部明白垃圾分类工作如何推进。

三是典型示范,提高垃圾分类工作参与度。坚持党建引领,按照“垃圾分类、干部先行”的导向,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部机关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负面清单”,结合党员积分制管理和公务员平时考核,将干部参与推动垃圾分类任务情况作为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与机关干部逐一签订《垃圾分类承诺书》,动员机关干部从争当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作出承诺,激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内生动力,使垃圾分类成为机关干部的自觉行动。

四是统筹兼顾,提高垃圾分类工作实效性。坚持将垃圾分类与营造良好办公环境相结合,为各科室购置了可回收、其他垃圾二分类收集容器,引导干部职工生活方式改变和分类习惯养成。将垃圾分类工作与建设节约型机关结合起来,加强机关生活垃圾源头管理,全面实行纸张双面打印,压缩一次性工作生活用品使用范围,做好低价值可回收物及时处置工作,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形成示范效应。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