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专题专栏>五城联创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出台《统一战线聚力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9-26 08:39

近日,安康市委统战部印发《安康市统一战线聚力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下称《行动方案》),明确全市统一战线聚力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擎画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彰显作为的时间表、路线图。

《行动方案》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积极践行“三新”“三高”要求,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紧盯“十四五”基本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目标,以助推安康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重点,动员组织和整合全市统一战线资源力量,为奋力谱写安康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行动方案》明确2021年至2025年,全市统一战线将重点实施凝聚共识、“万企兴万村”、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和开放招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少数民族聚居村振兴、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统一战线公益慈善和能力素质提升八大专项行动,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最广泛的支持力量和建设力量。

《行动方案》对八大专项行动主要内容进行细化和量化,使每项任务可操作可评价。比如:在凝聚共识方面,提出要组织统一战线至少每半年开展1次“我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献良策”专题调研,每个市级民主党派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不少于2篇;在“万企兴万村”方面,保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脱贫村、集体经济薄弱村、规模较大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所在村(社区)都有1个结对共建企业;在助力产业项目建设和开放招商方面,提出组建统一战线招商联盟,每季度开展1次精准招商活动,每年系统单位主要领导协助招引项目不少于1个;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提出要鼓励民营企业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将每年11月确定为“民营企业服务月”,每年遴选20家以上优秀企业、2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在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助力“两个健康”;在新乡贤助力乡村振兴方面,提出5年内实现镇级乡贤联谊组织全覆盖,打造100个新乡贤带富示范点,建成一批传承型、服务型、议事型新乡贤阵地,努力营造传颂乡贤、尊重乡贤、崇尚乡贤、争当乡贤的良好氛围;在能力素质提升方面,提出制定实施统一战线五年教育培训规划和年度培训计划,力争5年内对统一战线系统干部轮训一遍,使个人综合素质与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服务安康高质量发展相匹配。此外,《行动方案》还明确了如何发挥港澳台侨资源优势,加大海外宣介力度、对外讲好安康故事等内容。

《行动方案》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把聚力高质量发展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所在,作为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平台,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做好考核评估、强化宣传表彰,充分调动统一战线各类组织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全面提升助力安康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效能。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