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 >> 正文

汉滨区工商联集思广议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作者:何越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28 08:33

连日来,汉滨区工商联连续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重点就机关创建、支部联建、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近期市、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文件、解读了创文目标考核指标体系,培训了创文应知应会等内容,并结合工商联工作对各项创建任务进行细化,明确工作重点及工作内容。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力,更是一项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对于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综合竞争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安康建设成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幸福之城,提供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好落实。一是要积极宣传动员,做好机关内设宣传栏内容合理设置;二是要以依托商(协)会组织,以机关公众号、总商会交流群、给《民营企业家的一封信》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引导民营企业家投入到创文工作中来;三是将包联的长征村创文工作与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轮值活动相结合,充分发挥工商联联系民营企业的优势,调动包联村创建工作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工作氛围;四是要紧盯志愿服务活动,发动机关志愿服务者“入机关、入小区、入包联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美化、靓化环境,做实做好创建工作;五是要突出“节日”主题,深入做好宣传工作,持续营造“共建文明城市、共享文明成果”创建氛围。

会后,创文工作分管领导同创文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包联的江北街道办长征村进行现场指导,并就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帮助该村解决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