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市委统战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10-13 12:44

10月1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次学习研讨会,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和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机关干部收看了10月7日央视《焦点访谈》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专题节目—《同心同德 共襄盛举》,并传达学习了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统战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用新理论指导实践,改进不足,不断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确保学深悟透,努力把学习过程转化为解决统战工作难题、改进统战工作方法、提高统战工作水平的过程;要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规,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进”,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强化服务功能,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帮助各民主党派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各民主党派组织自身建设,提高他们参政议政能力、民主监督能力以及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能力,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会上还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机关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