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合作初心” ---农工党安康市委会赴上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5-24 18:40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取得实效,5月19日至5月23日,农工党安康市委会组织市委会委员和市监督委员会委员到上海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合作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孟旭东应邀莅临指导。农工党安康市委会主委乔永信参加活动。


5月20日上午,孟旭东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红色资源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产床”,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承载着闪亮的红色记忆,凝结着鲜活的红色价值。孟旭东强调,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要以党史为营养剂、以党史为教科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开拓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斗争精神、学出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更好转化为比学赶超、集中精力抓落实的实际行动。要联系实际认真学习、结合实践深刻感悟,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达到“充电”“补钙”“提神”的目的,切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努力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目标。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执行疫情防控等规定,虚心当好学员,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想,按时参加学习活动,确保培训风清气正、取得实效。

乔永信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农工党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通过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激发广大农工党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意义重大而深远。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同时也是中国农工民主党的诞生地,是中国革命的“红色源头”,更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伟大革命的实践地,不管是革命年代还是建设年代,上海都为我们保留下许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永远去学习,去追忆。

乔永信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农工党员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进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动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提升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质量和效果,真正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要明确目标要求,确保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做到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性;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学史力行,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三要深刻领会学习内容,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要紧扣重温光辉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水平为主题,加强政治引领、理论武装、思想引导、共识教育,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务求实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将学习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不断推动农工党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了题为《为什么是上海——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起航》的专题讲座,并先后到农工党一干会议旧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中国共产党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宋庆龄陵园、淞沪抗战、四行仓库、鲁迅纪念馆等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开展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教学方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通过专题讲座、实景教学、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使全体学员在切身体验中重温革命历史,领悟红色文化,升华思想境界,激发爱党爱国和干事创业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心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实际工作中,为安康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