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多党合作 >> 正文

寒冬送暖 帮扶有爱 ——民盟安康市委会连续八年开展“黄丝带帮教”工作

作者:张崇果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2-04 18:00

为进一步发挥亲情的教育感化作用,提高服刑人员教育改造质效,1月31日,陕西省安康监狱开展“向阳而行促公正,崇德尚法起心声”主题开放日暨亲情帮教活动。民盟安康市委会副主委李运涛、副秘书长夏天参加活动,并为61名“三无”服刑人员捐赠生活用品。


在监狱人民警察的引导下,李运涛一行参观了监狱指挥中心,了解智慧监狱建设情况,通过观看服刑人员监舍、食堂、狱内超市、监狱医院、教学楼,了解服刑人员改造生活和监狱执法管理情况。随后,在狱内操场观看了狱警和服刑人员带来的汇报演出节目,听服刑人员用歌声述说“忏悔”、用朗诵承诺“守法”、用音乐“感恩”亲情、用成果展示开启“自新”,表达了服刑人员内心改过自新的愿望。

在随后召开的执法座谈会和通报会上,夏天以安康监狱执法监督员的身份对监狱警察职责履行、公正执法、遵纪守法等情况实施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民盟安康市委会自2016年在安康监狱建立“黄丝带”帮教基地以来,先后开展图书捐赠、心理健康咨询、国学文化讲座、普法宣传、法律援助、送书画进监狱、与服刑人员子女“共度六一”等帮教活动,并连续八年在春节前夕开展帮扶“三无”服刑人员活动。今后,民盟安康市委会将继续发挥民盟人才和资源优势,拓展帮教形式,积极助力服刑人员教育改造,顺利回归社会。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