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多党合作 >> 正文

我市农工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29 17:21

3月25日至29日,安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相继召开。我市农工党员中的3名市人大代表、10名市政协委员积极用行动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精神,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汇聚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积极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发出农工好声音,展现农工好风采,为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在市“两会”期间,农工党市委会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8件,代表提交个人建议议案11件、委员提交个人提案31件。

市人大代表、农工党市委会主委乔永信认为:武文罡同志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站位高、举措实、立意远,符合安康实际和人民愿望,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既有对我市在经济社会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的肯定,也分析了现阶段在我市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和今年的预期目标。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选民的重托,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的有关规定,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促进我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代表、农工党市委会委员、陕西恒典律师事务所主任彭浩恒建议:要将法律援助经费纳入本级政府财政预算,将法律援助、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履盖,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价格备案制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尽快设立安康仲裁委员会、优化安康法制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审判管理,提高审判质效。

市人大代表、农工党汉滨区委会副主委、汉滨区市场监管局药械股股长邢敏认为:健康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完善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应急预案、疫苗安全应急预案和疫情用药械物资应急预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实施“科学、精准、有效、人文”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做好疫情防控和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确保群众用药用妆用械安全可靠。  

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安康学院支部主委、安康学院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郭全忠认为:市委、市政府从讲政治,顾大局,促进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是关注民生问题,提出了十条提升民生的措施。建议今后在继续夯实经济生态化实践过程中,高度重视发挥我市生态优势,推进生态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经济发展,全面实现生态经济化发展新格局。

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市中心医院总支主委、市中心医院CT室副主任李正军建议:要提高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提升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的效能,完善人事制度、完善药品和设备采购、管理、使用制度,制定培训制度,加强监管。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事业发展,成立县级医疗集团,由集团托管农村基层卫生机构,真正实现城乡一体化。

市政协常委、农工党综合支部副主委、安康乡村振兴空间负责人孔令旗建议:要大力发展“归燕经济”,让走出去的优秀人才和成功人士回得来、留得住、有奔头;要加快建设电商产业园,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助推农村电商蓬勃发展;要加大消费帮扶支持力度,真正实现农副产品卖得掉,农民能致富不返贫。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汉滨区政协副主席王玲认为:作为政协委员和一名农工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今后,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聚焦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自身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不懈地加强思路创新和方法创新,积极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围绕中心大局,认真选题深入调研,参政议政坦诚建言,民主监督敢于担当,努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安康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汉滨区委会副主委、汉滨区第一医院普外科主任邓银田认为:市委市政府要将我市医疗资源分布、业务能力水平进行一次深入调研,摸清短板弱项,找准突破口,加快县域医共体建设步伐,同时争取项目资金的支持,根据每个县级医院的实际,实施个体化措施,积极扶持有一定硬件设施设备、医疗能力较强的县区级医院创建三级甲等医院,真正全面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缓解人民群众就医难、看病贵的问题,也有助于减轻医保资金支出的压力。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市中心医院总支副主委、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刘孝兵建议:要成立安康市新冠疫情下的公共卫生事件心理危机管理小组,建立健全新冠疫情下心理危急干预长效机制,定期对心理咨询师队伍进行针对性辅导,提升专业能力,确保突发应急状态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农科院支部主委、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科研开发科科长马俊建议:要加强研发投入强度,牢固树立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理念,提升全社会对科技支撑发展的信心,持续发挥好农业压舱石作用,加强六大特色农业投入,紧盯六大特色农业,特别是茶叶、魔芋这些基础产业的资金投入力度。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市中医医院支部主委、市中医医院儿二科主任陈垣建议:要加强儿童抗生素合理使用,县区级医院儿科应设置抗生素药师委员会监管,基层医院、镇级卫生所儿科使用抗生素应有检查报告支持并备案,私人诊所及药店应取消抗生素售卖权,县区级、镇级卫生所每年要完成一定次数抗生素合理使用培训及考核。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安康市阳光爱心护理院院长孙启长建议:加快培养老年医学、康复、护理、营养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开发更多与养老服务相关的专业岗位,发展更多能够兼职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群体,并做好职称评定、专业技术培训和继续医学教育等方面的制度衔接,积极构建专业化养老的社会环境。

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华龙医药董事长丁雪梅认为:应加强基层医疗体系改革,继续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的投入,把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成为居民“身边的医疗机构、可信赖的医疗机构”。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