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党外才俊 >> 正文

全市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心得体会汇编(二)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2 16:21

市教育体育局    柯    蓉

这次培训紧凑丰富,让我开阔了视野、结识了朋友、增长了见识。下一步,我将结合自身工作,从三方面加强自身统战素养。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同时要加强统战知识学习,了解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夯实统战工作理论基础,强化统战工作意识。二是振奋精神。统一战线在我国的革命胜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党外人士革命年代为祖国的独立统一奉献牺牲,坚信自己虽然不是中共党员,但同样可以为祖国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三是务实工作。体育是一项民生事业,是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将积极服务群众、联系群众,交到更多的朋友,建立更多的联系,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财政局     贺    璠

一是通过学习,理论基础进一步夯实。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二是通过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以及多党合作的政治协商的历史必然性、必要性和优越性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始终保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才能维护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和人民的幸福。作为非党人员,我进一步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在目标上同心同向、在行动上同心同行,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实现的信心和决心。三是通过学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得到升华。作为一名党外中青年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提高自身修养,努力增强各方面的能力,在思想上始终保持清醒,政治上始终保持坚定,作风上始终讲求务实,努力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

市水利局    景文博

一周的学习,共安排了五次讲座、二次观影体验、一次讨论交流和一次现场教学,内容丰富新颖,形式多样。在这次培训中,我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最新精神内涵,了解了当前我国周边的形势,认清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遇到的问题。讨论交流会上,大家联系各自的工作实际,感性互动,形成了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我是第一次参加党外干部这样高规格的培训,这次短短一周的学习,使我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

市审计局重大项目审计和国企监事事务中心     邓    娟 

一周的学习生活,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能力建设,从严要求自己,树立党外干部新形象。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先进理论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途径,开创事业新局面。

市应急管理局   段少玲

这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政党制度的有关知识,又有国际形势的内容;既有非党同志如何参政议政的指导,又有如何发展民营经济的介绍;还有结合安康实际,如何实施安康绿色新政,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工作要求。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的理论水平,给大家提供一个交流工作经验、学习的机会,也更新了自己的观念,对自己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外干部的先进性有了明确的方向。

市应急管理局    胡晓山

本次培训是市委统战部科学谋划,为我们党外干部量身打造的一场培训。无论从课程设置、生活安排还是外出考察学习,处处都体现了部领导的重视和对我们党外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使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时间虽短,收获颇多,总结起来,有一个坚定,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两个收获,即: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结交了朋友,收获了友谊。三点体会,即:坚定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善于学习,弥补自身短板;加强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我将以这次学习为契机,用学到的政治理论新知识指导工作实践,以统战思维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付    婕

一周紧张而丰富的培训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感触良多。此次培训对我而言,不仅是一次难得的、高质量的充电,更是一次启发思维的头脑风暴。八场讲座、二场观影,让我较为系统地学习了有关统战政策理论知识,了解了当前国家安全有关常识,理解了统战工作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实现安康绿色崛起等方面的意义和作用;同时此次培训深深触及我的思想和内心,感觉自己进入了入定状态,理顺了自己长久以来积压在思想上的几个困惑,感知到了自己在某些问题方面的狭隘和肤浅,更加认识到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我将持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不断拓宽学习领域,提升工作能力。注重言行举止,强化自律能力,树立新时代党外干部新形象。

民建汉滨区委会  辜显青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授课专家、教授政策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观点精辟、见解独到、分析透彻。让我们在学习中坚定了信念,提振了信心。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结交了朋友,增进了友谊。特别是市部各领导,在主持会议、专题讲授、分组讨论中,就党外干部成长问题讲政策、教方法、提希望,体现了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党外干部的重视和关心,加深了我们对“党外干部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认识,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统战部是“党外干部之家”的温暖,拉近了统战部和党外干部的距离,提振了党外干部成长的信心。

汉滨区牛蹄镇    何    越

通过为期五天以来的学习,使我对统战工作又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乡镇统战工作是各级统战工作的基础,同时也是基层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快本级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统一战线历来是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新时期乡镇统战工作就是体现在基层统一战线多做广泛团结,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的工作。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广泛宣传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及有关统战工作内容。同时,要积极推荐提拔统战干部,营造统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石泉广播电视台    贾自龙

作为一名党外人士,如何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和要求,不负人民的希望和党的重托。以下是我的几点思考:一是坚守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时刻衡量自己的一切言行是否围绕着党的决策,顾全大局、维护了党的权威,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党的干部"。 二是提高素质。注重学习,要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不断改善知识结构,跟上社会前进步伐。三要履职尽责。要围绕“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这个主题,提升组织领导能力,提精神、树正气、抓落实。

紫阳县招商服务中心  亢海珍

本次学习使我我更清楚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对怎样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对在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外干部的先进性,有了明确的方向。招商引资是指一个地方政府能够提供各种资源,来满足投资客商到区域开展投资活动的营销过程,是推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根本举措。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把实现个人价值与促进全县经济发展、扩大就业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县情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以及参政议政的水平和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更好成绩。

岚皋县工商联    洪    芳

通过学习,让我对新时代统战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让我明白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应该具备怎么样的素质和能力,才能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无论在何种岗位上,必须勤学习,善学习。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坚持从小事做起,提高思维层次,增强工作的创造性,要敢于创新,勤于思考,大胆运用所学知识,研究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不但开场工作的新局面。要加强修养,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树立党外干部良好形象。

平利县工商联     周    芳

通过此次培训,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体会和收获:一是政治上要更加坚定。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应该清楚的认识到自己作为党外干部的角色定位,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地位和权威,自觉地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行动上要更加自觉。我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自觉运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去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工商联的特色优势,有力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开创工商联事业新局面。三是纪律上要更加严明。作为一名党外干部,更应该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正确履行权利义务,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树立党外干部良好形象。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