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港澳台侨 >> 正文

安康市侨界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并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7 11:38

615日,安康市侨界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授牌暨委员读书活动在安康市长兴建筑集团举行。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应珍主持,市政协副主席陈伦富出席,市政协常委、市侨联党组书记周益能发言,侨界政协委员工作室第一召集人、长兴建筑集团副总栽黄庆雪,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蒋军,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志,省政协委员、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怡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波等领导及侨界政协委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陈伦富指出,本次授牌标志着市政协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推动履职向基层延伸、创新基层协商民主形式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希望侨界委员工作室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和侨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侨界人才智力优势,组织侨界委员建言献策。要深度开展调研,用好各类协商平台,让工作室成为联系侨界群众、凝聚侨界共识的桥梁。市政协也将继续搭建好履职平台,支持委员建立工作室,让委员工作室工作更有效地凝聚共识和人心,汇聚智慧和力量,体现政协特色和水平。

市政协常委、市侨联党组书记周益能表示,一定在市政协的指导下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进一步完善设施,丰富功能,不断探索工作新途径、新方法,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将工作室建设成侨界政协委员知情明政的平台、建言献策的平台、展现风采的平台,通过工作室知侨心、送爱心、暖人心、解烦心,真正成为侨界政协委员的学习之家、民主之家、履职之家、温暖之家和联谊之家,把委员工作室打造成为党的思想路线的宣讲室、化解基层矛盾的谈心室、收集社情民意的信息室、服务侨众的便民室。

市政协常委、侨界政协委员工作室第一召集人黄庆雪表示,将以委员工作室成立为契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当诚信经营的表率,争做勇担社会责任的模范,展示政协委员风采,今后将扎实履职,创新工作,努力把委员工作室建设成政协委员和企业家学习交流的新平台,搭建起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沟通联系的新桥梁。

授牌仪式后,工作室开展了首次书香政协、安康悦读委员读书活动。周明桥委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文章,付波、黄庆雪、陈友志、潘怀宏、赖祥彬等省市政协委员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侨界委员工作室成立的热烈祝贺,感谢市政协给委员们搭建了一个读书学习、协商交流、凝聚共识的平台。周益能在读书活动上强调,今后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入推进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性,要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握重点特点,不断提高委员读书活动的实效,牢牢把握委员读书活动的重点内容,多读勤读政治之书、思想之书、履职之书、经典之作和兴趣之书,不断创新委员读书活动的方式方法,积极推动委员读书与政协履职的有机融合,使委员读书活动真正成为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建言资政精准度和凝聚共识有效性的重要基础。(安康市侨联 胡鹏)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