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港澳台侨 >> 正文

暖心!爱心人士资助镇坪县20名贫困大学生圆梦助学

作者:文书花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12 16:00

深情厚意的八月,汇聚着火一样的颜色,抒写着爱心人士的炽热情怀。智行教育促进会(香港)有限公司《陈丽君基金》《善缘广结助学金》资助镇坪县20名升读二本及以上大学家境困难的学生,共计38万元。据悉,《陈丽君基金》资助15名镇坪县升读二本及以上大学的贫困学生,资助期限为4年,每位受资助学生将获得助学金2万元,首年资助8千元,余下三年每年资助4千元。《善缘广结助学金》资助5名镇坪县升读二本及以上的贫困学生,资助期限为3年,每位受资助学生将获得助学金1.6万元,首年资助8千元,余下两年每年资助4千元。

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务求实效。镇坪县委统战部积极主动对接省、市侨联,汇报情况,争取资金,及时开展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同时,严格贯彻落实省、市侨联的总体要求,前期召开资助工作筹备会,明确具体负责人员和工作职责,制定资助工作实施办法。

多方勠力协作,同心携手传递“最美温情”。开学来临之际,镇坪县委统战部积极对接镇坪县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初定贫困学生名单,商讨资助方案,协同镇坪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有关同志开展家访行动,实地查看学生家庭情况,各镇统战委员、专干及村支书共同参加家访行动。镇坪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侨办主任程际学强调:“部门要协好商,镇村要把好关”。

奔走家访一线,坚决不漏一户、不落一人。8月10日--8月12日,镇坪县委统战部、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干部直面高温“烤”验,奔走家访一线。深入7个镇18个村进行实地家访,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详细介绍相关捐赠事宜,耐心询问家庭日常状况、人员构造、日常开支、学生学费筹备等情况,同学生深入交谈,给予鼓励。按照捐赠方要求,如实填写申请资料、家访表内容,拍照留存。受访学生纷纷表示,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进入大学后将更加努力的学习。受访家长备受感动,杨音的家长激动的说:“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感谢各位领导的关心,感谢政府的好政策,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凑齐了娃子上学的费用,度过难关,真的很感谢。将来,娃子要努力学习啊,争取早日出来,感恩社会,回报家乡”。

后期服务暖人心,护航学生快乐成长。立足学生的发展和需求,做好后期动态服务工作,创建微信交流群,指导、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确保工作人员和学生沟通的持续性和有效性。

爱心点燃梦想,真情筑梦前行。始终坚信爱是改变命运的力量,镇坪学子的梦想即将从这里启航,充满无限的希望。加油,镇坪学子,蹬上勤奋的战靴,踏上求知的路途,尽情驰骋!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