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党外才俊 >> 正文

归雁十年情更暖

作者:董意丽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9-02 16:59

“我们虽然不认识,但都是双丰人,有困难帮你一把是应该的,你学习成绩好,要继续努力,将来毕业了回报家人回报家乡”金秋八月,一份陌生而朴实的爱心温暖了白河县双丰镇双全村的贫困大学生胡宜春的心。好心人叫邓小勇,是双丰镇惠康超市的老板,偶然听人说起双全村有个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孩子新学期学费还没有着落,就主动拿出2000元助学金送到胡宜春家中。

邓小勇的话很朴实,就像他这个人一样。自2012年返乡创业至今,像这样的好心事邓小勇不知做了多少。每年端午、中秋给镇敬老院的老人送粽子月饼水果零食,为环卫工人演一场节目送一份礼物,春节为贫困群众送棉衣棉被、米面粮油,为素不相识的重病家庭送上慰问金,疫情期间率先捐赠防疫物资带头稳定物价……据不完全统计,他每年都要拿出至少5万元用于慈善捐赠和献爱心。

但对邓小勇来说,这都只是举手之劳。他真正专注的只有两件事:一是当好政协委员,二是经营好超市。

2017年,邓小勇被推荐为白河县政协第九届政协委员,这个身份让他倍感压力,也充满骄傲。“政治协商,建言献策,虽然我没有多高的学历,但是既然当了这个委员,就要担起这个责任。”初任委员,邓小勇就暗下决心,向前辈学,向书本学,认真思考行业发展,扎根基层深入调研,向组织交出有价值的提案。五年来,他先后就集镇公厕和停车场建设、集镇人居环境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等选题提交提案,其中《关于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力白河振兴的提案》被白河县政协评选为优秀提案。2022年,邓小勇连任白河县政协第十届政协委员。

政协委员的身份让邓小勇更加严谨,为确保超市干净整洁,货品物美价廉、质量过关,他始终坚持亲自进货、亲自盘点、亲自排查。“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守法诚信”,邓小勇始终把这句话记在心上,十年来,超市从未因商品质量和价格等问题引起纠纷受到处罚。

十年奋斗,可圈可点,但邓小勇丝毫没有自满,他说:“这十年,我的成长得益于党委政府和乡亲们的支持和厚爱,下一个十年,我计划在双丰镇建设物流仓储和冷库,在把超市建的更好的基础上,思考和探索如何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服务乡亲,回报家乡!”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