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多党合作 >> 正文

民建安康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刘育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17 18:10

11月11日,在参加民建陕西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后,市委会主委王国库主持召开民建安康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王国库强调,中共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博大精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学习领悟核心要义,认真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履职尽责担当,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组织上同频共振、行动上步调一致。

王国库要求,民建安康市委会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把握“四个结合”,把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共党史、民建会史学习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报告内涵,丰富理论思想;与统一战线政策、方针学习结合起来,明确民主党派任务职责,把准参政党建设方向;与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了解地方发展重点,凝聚政治共识,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好“三大职责”;与会员各自工作岗位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民建会员、会员企业要积极参与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作用。二要坚持“四个必须”,必须要系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内涵要义,汲取精神智慧力量;要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以党为师;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履行职责,建设特色参政党队伍,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突出党派特色,忠实服务社会,持续丰富服务社会的内容和形式。三要突出“九个重点”,抓住大会主题,深刻领会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学习理解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形成坚定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和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任务;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推动“五大建设”;把握“三个重点”,凝聚政治共识,实干兴邦;按照统战工作和会中央、省委会工作要求,推进自身建设,持续增强和提升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奋勇前进。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市委会近期的学习和工作。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