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港澳台侨 >> 正文

汉滨区侨联“侨心书苑”项目获中国侨联审批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12-26 17:00

近日,中国侨联审批通过汉滨区侨联申报的“侨胞之家”“侨心书苑进侨家”项目,并获中国侨联授予的“侨心书苑”铭牌,首批配送的300余册涉侨图书和人文社科类图书已送达汉滨。

“侨心书苑”是中国侨联为进一步加强基层侨联建设,夯实“侨胞之家”阵地,更好发挥“侨胞之家”思想引领、凝聚侨心、丰富文化生活的功能,通过会同中国华侨出版社打造的品牌,旨在充分利用“侨胞之家”阵地优势,发挥“侨心书苑”文化载体功能,为侨界提供文化交流平台,更好地将“侨胞之家”升级打造为侨界群众的精神家园和文化驿站,增强对侨界群众的吸引力和为侨服务的实效。

汉滨区侨联“侨胞之家”自2020年成立以来,坚持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侨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措并举强化阵地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区侨联“侨胞之家”荣誉全国侨联系统“侨胞之家”典型选树单位成果,通过建强活动“主阵地”,在“五有”建设标准上,精心添置图书角、文化墙、文体器材,探索制定“四项”服务管理制度,丰富活动“主会场”,认真落实日分享、周联系、月走访、季活动、年参观的“五个一”工作机制,丰富开展学习宣讲、阅读交流、普法宣传、文体切磋、服务解困等活动。提升活动“主服务”,培育打造十家定点服务单位,制发爱心服务卡,用心用情解决侨界群众就医、就学、就业等民生服务事项,向上争取帮扶困难侨眷、侨企扶持资金,积极引导华侨、归侨、侨眷参与汉滨经济发展、巩固衔接、文化教育等中心工作,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下一步,汉滨区侨联将以中国侨联授予的“侨心书苑”项目为契机,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在广大侨胞中厚植“根、魂、梦”,不断汇聚“侨心向党”的磅礴力量,管理好“侨心书苑”业务,发挥好“侨心书苑”的作用,更好地凝侨心、汇侨智、引侨资、聚侨力,为推动汉滨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的积极贡献。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