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多党合作 >> 正文

民盟安康市委会赴紫阳县第二小学开展“媒介素养进校园·书香致远润童年”送教活动

作者:严宏涛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27 16:44

3月25日,民盟安康市委会联合紫阳县政协、紫阳县教体局、安康少年新闻学院在紫阳县第二小学开展“媒介素养进校园·书香致远润童年”送教活动。

媒介素养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发现与创新精神及语言表达能力,引导他们发现、记录、传播校园及身边的故事,成为校园新闻小记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安康少年新闻学院曹老师从认识小记者、小记者职责、新闻采访方式、新闻采访要点四个方面向学生们讲授新闻采访有关知识,学生积极与老师互动,并组队进行采访练习。通过课堂的培训练习,参加活动的学生展现出较高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现场,民盟安康市委会向学生捐赠图书,少年新闻学院院长、盟员严宏涛向学生们讲授《如何阅读一本书》,学生们积极上台与同学分享阅读,书香校园氛围更加浓厚。

今后,民盟安康市委会将持续开展媒介素养教育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正确运用媒介,合理接收媒介传递的正能量,同时发挥盟内人才优势,促进媒介素养教育与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有效结合。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