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康市侨联:坚持以人为本 做好为侨服务

作者:市侨联 梁石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8-06 10:02

侨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安康市侨联始终围绕“为侨服务”工作宗旨,从提高为侨服务水平入手,秉承“大侨务”理念,凝聚侨心、汇聚侨智,走出了一条“做好为侨服务,助推社会发展”的工作新路径。

8月5日中午,艳阳高照,暑气逼人。安康市侨联党组书记周益能一行3人来到了困难侨眷翟玉强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感谢组织时刻把我们惦记在心里。”翟玉强的女儿翟明星一边说,一边擦着眼泪。

翟明星是家中的独女。因为,父亲常年病魔缠身,让她的这句“感谢”变的更加沉甸甸。

翟玉强是安康市瑞士籍华人翟玉霞的哥哥,因患中风,加之高血压、胆结石等各种疾病交杂,常年卧床不起。

“得知侨眷翟玉强病重的消息后,我们单位迅速筹集1万元慰问金,送到他们家中。慰问金数量虽然不多,但是,希望能解他们的燃眉之急。”该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南宝玲说。

翟明星是该市侨众大家庭的一份子,也是该市侨联为侨服务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市侨联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提高为侨服务水平相结合,及时了解他们的境况,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他们最亟待解决的问题。该市侨联党组书记周益能说,市侨联先后到侨企生产车间、侨众家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进侨企、侨众,同时,从政治、生产生活、受教育、就业、信访方面给予他们一些必要的关心和支持。

据悉,近年来,该市侨联累计慰问华人华侨、归侨、侨眷100余人,慰问资金达14万余元,同时,通过成立归侨侨眷服务中心,积极创新为侨服务新途径、新方法,确定市中心医院、康嫂家政、市图书馆等7家为服务单位,从方便就医、家政服务、心理疏导、文化娱乐等多方面开展为侨服务工作。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