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康民建:在新的起点上,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8-12-17 08:38

成立民建市级组织,是安康民建人多年的梦想,这一梦想在2018年11月23日顺利实现。第一届市委会班子借市委会成立之东风,不等不靠,奋力作为,以加强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为起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民建安康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一、抓理论学习,凝聚思想政治共识。思想政治建设是市委会建设的根本性工作。市委会成立后,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近一阶段在会内组织开展了抓“六讲”( 即: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团结、讲奉献、讲规矩)、达“六有”(即:有信仰、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有道德)、做一个合格民建人活动。在第一届市委会第二次全、市委会机构负责人集体谈话会及支部换届会议上,主任委员王国库等班子成员先后7次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引导会员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基本政治制度、民主党派是政党组织而不是协会的丰富内涵教育会员始终牢记“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把自觉接受和始终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首要政治标准,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两个维护”,始终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抓组织建设,强化基础条件保组织建设是党派管理和各项活动开展的基础性条件。第一届市委会严格遵循《民建章程》,根据工作要求,机关设立了“一办四部”五个部门(即:办公室、组织宣传部、参政议政部、新社会阶层工作部、社会服务部)。其中,新社会阶层工作部顺应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要求设立的,有鲜明的民建特征;第一届委员会设立了“四个专委”(即:第一届法律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妇女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企业工作委员会、第一届老年工作委员会);建立了“一委五支部”六个基层组织(即:民建汉滨区委员会,市委会综合支部、科技支部、商贸支部、工商支部、行业支部)。目前,机构设置已全部到位并开始运转,市直支部整合、换届工作基本完成。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选配了一批政治素质高、热心会务工作的会员兼职充实到市委会机关和会的基层组织领导岗位。

三、抓制度建设,规范组织活动方式。制度建设是党派活动的重要保障,第一届市委会确定了以制度建设为突破口,规范会员履职行为和党派活动方式。目前正在起草制定《民建安康市委员会工作规则》、《民建安康市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工作规则》、《民建安康市委员会委员会员履职管理办法》、《民建安康市委员会组织发展工作办法》、《民建安康市委员会会费缴纳管理办法》、《民建安康市委员会参政议政工作奖励办法》、《民建安康市委员会宣传工作奖励办法》和市委会“三重一大”等各项规章制度,明确、细化各工作机构具体工作职能,以此推进市委会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提升市委会领导能力和水平

四、抓会员履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参政议政是党派工作第一要务。目前,省市区“两会”召开在即,市委会超前谋划、提前安排,要求广大会员、特别是会员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安康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总体目标,顺应时代要求,凝聚发展向心力。努力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环境、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集中智慧,按照“选题有高度、调研有深度、建言有温度、对策有力度”的要求多出优秀调研成果,为安康追赶超越作出民建人应有的贡献;要眼睛向下,认真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和社会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做好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工作,积极向党和政府建言献策。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