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门动态 >> 正文

白河县牛角村: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者:方伟 计红侠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11-11 14:08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城关镇牛角村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抓宣讲、解民忧、共抗疫、促振兴”为重点,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全面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开展专题学习,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精心安排,全面部署,组织全体在家党员集中学习原文,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理清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特点;优化发展思路,结合二十大安排和村情实际,对未来牛角村的整体发展进行了总体规划,用新理念、新举措引领乡村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牛角村全面实现;扎实宣传讲解,连日来,组织召开小组会、院落会3场次,驻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用通俗的语言将二十大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逐一向村民们讲清楚、讲明白,团结引导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共建美丽新农村。

紧盯重点工作,全力冲刺年度目标

重点工作“回头看”,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对防返贫动态监测档案、村档、228户脱贫户户档、目前省、市、县反馈共15批次问题整改进行全面查漏补缺;注重为民办实事,围绕“千名干部下基层,敲门入户促发展”行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叮嘱及时接听平安创建抽查电话为白河代言,督促大家按时缴纳合作医疗,给不方便缴纳的群众提供服务,调解邻里矛盾1起,排除安全隐患1处,为2户农户道场破裂的水管进行了更换,妥善解决2户农户宅基地腾退历史遗留问题,帮助群众销售蜂蜜,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呈现出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紧绷思想之弦,聚合力共同抗疫情

开展全方位宣传引导,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厌战、侥幸心理,切实扛起责任,利用小组会、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最新信息,传达学习市、县、镇的安排部署,为全面抗疫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倡导村民从自身做起,非必要不外出,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的良好习惯,日常保持室内外空气流通,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抓好社会面管控,督促网格员积极发挥作用和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掌握所联系户的情况,密切关注近期返村人员信息,每天按要求第一时间上报排查人员信息并落实好管控责任,坚决阻断疫情隐匿传播链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