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门动态 >> 正文

安康市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进社区专题培训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8-21 11: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8月18日,市委统战部在汉滨区兴安路社区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进社区专题培训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何妍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公安局张涛支队长主持会议,市、区民族工作干部,汉滨区相关社区和新疆驻安康服务管理工作站等负责人参加培训。

何妍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十二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正确认识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安康民族工作实际,守正创新做好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等重点工作,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持续提升基层民族工作干部能力水平,压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责任,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培训会上,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刘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为题做专题讲授。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邃、讲解精辟,既有政策理论性又有实践指导性,操作性很强,让参训学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战略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体会。 

培训期间还向参训学员发放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手册》。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