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委统战部连续四年获评全市党风政风行风评议优秀等次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4-03-29 09:37

近日,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023年党风政风行风评议结果,市委统战部获评“优秀”等次,连续四年获此殊荣。本次评议按照“公开展示、广泛评议、公开纳言、重在整改”和“服务谁、谁来评”的原则对全市129家单位进行民主评议,按“优秀”“良好”“一般”3:6:1的比例,最终评出“优秀”等次单位39个。

2023年,市委统战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和清廉安康建设,把党风政风行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常抓不懈,努力实现优党风促政风正行风。

一是抓党风树形象。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五带头”为重点,设置党员先锋模范岗,扎实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当先锋、做表率。举办“微课堂”14期,强化对党的创新理论、党史、党规学习教育,增强全体干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抓政风强效能。精心打造“幸福安康党旗红·机关党建走在前”工作品牌,开展“党建引领联建联动 民族团结共同发展”等特色主题活动,聚焦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融合发展,提升统战效能。以党员“双报到”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常态化开展“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协助帮联社区制定需求清单、签订共建协议和落实服务项目,深入帮扶社区、帮扶村开展主题活动13场次,走访慰问群众100余人次,筹措资金10余万元,认领办结“微心愿”19个,累计为群众办实事27件。

三是抓行风优作风。以“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四查四比四提升”活动,制定干部作风能力突出问题整改清单,落实专人围绕重点任务、限时办结事项开展督查督办,全面提升机关效能。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谈话2次,通过建立并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督查机制,督促党员干部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管在日常、严在经常。3名干部分别荣获“全市三八红旗手”“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表现突出个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市委统战部以持续深化“三个年”活动为契机,以党风政风行风评议活动为抓手,在对标对表中狠抓落实,持续深化落实“五大行动”,在加压奋进中躬身实干,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为加快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