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坪县委统战部扎实推进三坝村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6-06-15 01:28

今年以来,镇坪县委统战部积极投入脱贫攻坚战,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帮联村华坪镇三坝村,争当脱贫攻坚“先锋队”。

  科学规划明责任。年初,县委统战由专人长期驻村开展精准脱贫、便民事项衔接沟通、民生民意征求反馈等工作。同时,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家庭收入、发展条件等情况。针对每户的不同实际情况,详细的为他们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和“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具体的工作措施。

  同吃同住助发展。为保证贫困脱贫计划的顺利实施,组织部机关干部分别联系1—3户贫困户,利用周末或节假日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解决具体问题。每个周部机关都选派干部,深入农户家中,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吃农家饭、住农家屋、干农家活,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基础设施为民生。按照部门包扶脱贫攻坚年度工作计划,积极向有关职能部门争取项目资金,着力改善全村基础设施条件。目前,已争取资金3万元,重新硬化了村公房的广场,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争取资金30万元,硬化三坝村五组1.7公里产业路,目前已进入市扶贫局审批阶段,预计六月初可开工建设;积极向交通局争取项目资金,拟将在村三组新建一座平板桥,解决三组近百亩大棚蔬菜和四十余户农户的交通安全问题,4月,已经县交通局专家进行设计,目前正在积极进行项目申报。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