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门动态 >> 正文

旬阳:三举措构建大统战助推大发展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6-06-27 01:05

近年来,旬阳县委统战部在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精神过程中,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部门优势,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凝聚全社会力量,助推美丽富裕新旬阳建设进程。

一是打造“同心”品牌凝聚力量。在“同心.百企联村”活动中,共组织52家民营企业与54个村、社区结成联建对子,围绕“五个一”开展联建,共为联建村、社区办实事250余件,投入资金达500余万元,在社会产生了良好反响;在“同心.感恩奉献、改善民生”活动中,全县非公企业累计捐资64.5万元,用于修路助学等民生事业;在“同心.文化统战”活动中,先后与仁河口、关口、金寨、双河、红军、赵湾等镇联办以“弘扬同心文化、科普惠民进农村”、“同心送文化下乡”为主题的“三下乡”活动,并以“同心共圆中国梦、建设美丽富裕新旬阳”为主题,在文化长廊举办多期“同心”实践活动风采展览。省委统战部“统战宣传基层行”栏目组先后两期就此做了深度报道。通过“同心”品牌打造,在全县基本形成了统战部牵头抓总,各部门各司其职,全社会共同参与,县、镇、村三级全覆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二是开展“统战成员在行动”助推脱贫攻坚。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这场战役,县委统战部会同县政协办、县工商联,在全县统战成员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统战成员在行动”活动。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工作步骤、帮扶途径和保障措施。引导有帮扶意愿和帮扶能力的统一战线成员在全县169个贫困村、2.96万户贫困户中,采取智力支持、物资帮扶、技术指导、带动就业等方式,进行精准结对。整个行动从2016年3月开始,2018年底结束。以非公企业、商会组织、党外代表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侨台界代表人士、新媒体代表人士等统战成员为帮扶方,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为帮扶对象,组织统战成员自觉自愿、量力而行,采取一企帮一村、一企帮多村或多企帮一村,一人联一户、一人联多户或多人联一户的方式, 找准穷根、精准发力、脱贫致富。倡导“助改一处危房、帮建一个园区、帮促一个产业、帮销一种产品、帮建一个项目、解决一批就业、传授一项技术、资助一名学生、帮助一名患者”等“八个一” 建功行动,实现帮联对象实现预期脱贫。县上成立了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组长,县委统战部、县政协办、县工商联负责人为成员的脱贫攻坚统战成员在行动活动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和宣传引领,落实相关政策,积极衔接配合,整合全县25个政协统战联络组资源,以辖区为单位组织统战成员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这场必胜战役,为打赢“五场硬仗”实现首战告捷献智献力。截至目前,全县统一战线成员250余名参与行动,结对帮扶98个村200余户贫困户,办实事500余件,支助帮建物资300余万元,而且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战的队伍不断扩大,力量持续加强,有效助推全县169个贫困村8.73万贫困人口到2018年底全部实现脱贫目标。

三是深化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舞活县域经济。以守法诚信为重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是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县委统战部联合县工商联继续借助“入民企、访帮促”活动,围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企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推进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加强行业和会员自律以及加强法律服务等内容,通过问卷调查、面对面访谈、实地走访、建立联系点等形式深入开展摸底调查、正面引导和培训互动。把教育实践活动按月份制定工作计划和活动清单,重点开展政策宣讲和培训会、选送会员企业参加全市的法制讲坛、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加光彩事业、开展年度民营企业纳税大户评比表彰、在县有线电视台开展“非公经济人士风采录”栏目、筹备做好“办诚信企业、做守法之人”评选表彰活动、倡议非公经济人士救助贫困大学生、组织参与全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评比表彰活动。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引导非公经济人士牢固树立守法诚信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到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积极投身旬阳“五场硬仗”建设主战场。据统计,仅去年全县完成非公经济增加值65.01亿元,占GDP比重为52.39%,非公经济对全县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4.05%,拉动全县经济增长6.05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全县非公经济势头良好,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