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部门动态 >> 正文

旬阳:宗教“三上门”服务穆斯林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6-07-07 02:31

近期,旬阳县委统战部会同民宗局及相关镇利用伊斯兰教庆祝盖德尔夜和开斋节期间,在全县四所清真寺集中开展以“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三上门”活动。

一是在双河清真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活动。针对少数民族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工作,对少数民族人口集聚的双河社区开展专项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对少数民族贫困户采取精准措施,确保预期脱贫;同时,统战部多次深入清真寺和寺管会成员及阿訇座谈了解教务开展情况、反映困难办理情况以及提出相关要求。

二是在神河清真寺开展技术培训活动。为解决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问题,该县统战部通过协调,聘请专家上门为该镇十余名少数民族妇女专门培训足球缝制技能,帮其增收致富,同时对从事清真餐饮业的少数民族创业者加大宣传,带头消费,帮助出谋划策,实现利润最大化。

三是在城关清真寺开展节日慰问活动。7月1日,县政协、委统战部、民宗局及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穆斯林群众一起欢庆盖德尔夜及开斋节,并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座谈中,听取了城关清真寺的工作介绍,与会代表讲述了回汉人民和谐相处、唇齿相依的感人故事,并一起共进午餐。此前,统战部会同相关部门来到该寺参加中穆网西安社区一行为清真寺发放斋月礼包,把一万余元的现金和生活用品发送到回族贫困群众手中。

四是在蜀河清真寺开展宗教政策培训。在开斋节来临之际,该县统战部深入到蜀河清真寺举办民族宗教政策培训,向穆斯林群众送去精神食粮,同时送去了节日慰问。在培训中,蜀河清真寺管委会汇报了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在培训中传达介绍了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央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参加培训的少数民族群众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发挥自身优势,发展民族经济,加强民族团结,积极服务全县推进实施的“556”工程,参与支持蜀河创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建设。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