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县区新闻 >> 正文

乡贤精神在他身上闪耀时代光芒——记陕西鑫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纪臣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7-06 11:46

乡贤文化是乡土历史的文明标杆,是连接故园、维系乡情的精神纽带。旬阳乡贤——赵纪臣就是这样的标杆,就是这样的纽带,乡贤精神在他身上闪烁着时代光芒,照耀家乡的父老乡亲。

赵纪臣是陕西鑫隆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他用爱心和文化铸造企业灵魂,一直坚持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基本价值观,充分利用自身的经济优势,热心公益事业、爱心助学、扶贫济困,为家乡在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乡贤精神在他身上闪耀时代光芒。

当他刚刚挑起陕西鑫隆实业有限公司这个重任时,尽管公司的运营还不是那么景气,但他却一直心系百姓,致富不忘回报家乡,爱心奉献社会。多次积极扶贫帮困、爱心救助、捐资助学,长期资助4名贫困儿童。从2017年夏季起,他长期资助2名旬阳城关镇双垭村3组贫困大学生,每年1000元,直到大学本科毕业。2018年11月24日,为了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赵纪臣把大爱和温暖送到了家乡吕河镇李家沟村,为76户贫困户送去人民币、大米、麦面和生活用品。2019年8月31日,开学在即,赵纪臣听说城关镇木厂村一户贫困家庭,有三个孩子上学,家里准备的钱只能供应一个孩子,还有两个孩子没钱上了,面临失学。赵纪臣说:“做啥也不能让孩子失学,我来扶持。”当即掏出两千元钱让孩子先报名上学,并表态以后的生活费由他来负担。赵纪臣常常做了好事,从不留名,这种高尚的品格,被广为颂扬。

疫情期间,赵纪臣挺身而出,慷慨解囊,奉献爱心。2月6日,向城关镇人民政府捐赠价值20000元的物资;3月4日,向吕河镇疫情防控工作捐资20000元,表达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爱,慰问,以一颗赤子之心积极参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人问赵纪臣:“你见谁有困难就捐款帮助,今天送这个,明天扶那个,你一年能挣多少钱,够送吗?你图个啥?”赵纪臣回答说:“我什么也不图,只是尽到一份绵薄之力,我捐的钱并不多,不因善小而不为,希望能帮到最需要我帮助的人,奉献我一份真情和感动。

赵纪臣乡贤精神事迹的报告文学《奋斗激扬青春,奉献成就人生》2016年被《陕西农村报.农村网》报道过,后被收入《全国先进模范事迹汇编》一书,该书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发行,荣幸被国家图书馆永远珍藏。还有《爱心成就梦想,真情点燃希望》《爱在慈善最动人》《一位企业家的大爱情怀》的宣传文章,分别在省级官方媒体和报刊上发表和转载,深受县内外各界人士称赞。

赵纪臣系80后创业人士, 事业正处于上升阶段,但他始终不忘初心,坚持公益事业。在推动教育创强、捐资助学、关爱老人、精准扶贫、打造村乡旅游等民生公益事业建设上慷慨解囊。在旬阳县脱贫攻坚工作上事必躬亲,为旬阳脱贫攻坚,实现小康社会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他的乡贤精神闪耀着时代光芒。(供稿 旬阳县委统战部  程根子  刘籽)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