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县区新闻 >> 正文

宁陕县江河村被命名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

作者:宁陕县江口镇 刘长兵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06 17:50

近日,省民宗委印发《关于命名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宁陕县江口回族镇江河村榜上有名。

近年来,宁陕县江河村坚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立足自身实际,把谋求民族经济繁荣和社会长足发展作为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头等大事。一是形成了“一盘棋”工作格局,通过召开干部会、群众会、乡贤工作会,制作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二是坚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精准脱贫、民生保障、产业发展等工作紧密结合,积极落实相关支持政策,努力将创建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推动各族群众实现全面小康,水、路、桥、电、讯、室项目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果、畜、菌、药”主导产业成效显著。三是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深入开展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等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不断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群众基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新民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综合治理。

2020年底,该村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实现了全面同步小康的目标,全村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经济健康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

据了解,江河村是安康市唯一被命名为“2021年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村,是继荣获安康市“文明村”荣誉称号的又一殊荣。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