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 >> 正文

镇坪县少数民族妇女儿童关心关爱活动走进曾家镇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31 16:49

5月31日,镇坪县少数民族妇女儿童关心关爱活动走进曾家镇。镇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出席活动,县法院、县妇联、县教体科技局、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曾家镇少数民族妇女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组织少数民族妇女前往曾家镇鸿图服饰、欣益电子新社区工厂进行参观学习。期间,大家认真观看现场制作过程,听取工厂负责人对产品生产、发展现状、妇女就业增收及产品销售等情况的介绍。现场对企业务工要求、薪资待遇等进行了咨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法院围绕民法典对妇女儿童维权进行专题讲座,县妇联、县人社局、县教体科技局分别就创业就业、教育相关政策等做专题培训。李俊向她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指出,少数民族妇女在我县少数民族群众人数中占较大比例,希望她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发挥好带动作用,团结、引领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各个环节中来,自强不息,增长才干,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智慧去创造美好的生活。各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少数民族困难群众的生活情况,结合各行业部门工作实际,通力合作,积极做好各项服务,推动保障制度落到实处。

参加活动的少数民族妇女同胞紧紧围绕重点关心的创业融资难、农村医疗报销、农村技能培训、儿童权益保护、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发言。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不仅增强了法律维权意识,明白了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习到了如何处理亲子关系、夫妻关系,用智慧营造幸福和谐的家庭关系;还对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更全面的认识,对今后的生产生活收益匪浅。

下一步,镇坪县委统战部将与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发挥“联”字优势,凝聚各族力量,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充分利用节庆假日,持续将慰问关爱活动走进其他各镇。通过丰富的活动让少数民族妇女儿童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让各族群众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全面提升少数民族妇女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