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 >> 正文

平利县委统战部多举措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4 13:5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平利县委统战部上下联动组织开展宗教领域“排风险、保安全”系列行动,多举措打造平安宗教活动场所,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

一是明确责任抓防范。夯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各镇、各成员单位均成立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风险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年度统战(宗教)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细化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

二是摸清底数排风险。摸清宗教活动场所建筑、消防、防汛防灾、疫情防控等安全隐患问题,完善宗教基础数据台账,及时建立问题隐患和整改责任“两个清单”,建立常态化风险隐患排查机制和应急处置机制,筑牢宗教领域安全底线。

三是联合整治消隐患。发挥大统战工作制度效能,以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建筑物安全排查为契机,完善建立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沟通联动机制,确保信息畅通、反应及时,切实维护全县宗教领域安全大局。

四是构建网格抓防控。认真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结合“321”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模式,动员村(社区)统战(宗教)信息联络员积极参与,强化群防群治,确保安全排查任务精准推进,问题隐患不留死角。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