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 >> 正文

汉滨区五个宗教团体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11-15 10:03

根据《宗教事务条例》《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换届管理办法》及各全区性宗教团体《章程》等有关规定,6月29日至10月28日,汉滨区佛教协会、汉滨区道教协会、汉滨区天主教爱国会、汉滨区基督教两会、汉滨区伊斯兰教协会分别召开代表会议,有序开展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和负责人,顺利完成了换届任务。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群众中有威信、关键时起作用的中青年教职人员充实到领导班子中,实现了各宗教团体领导班子的新老交替和平稳过渡,为进一步提升汉滨各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区委统战部牵头成立了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听取换届准备工作和有关调研情况,并要求各宗教团体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要求有序推进换届工作。在各宗教团体换届会议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飞就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提出殷切希望,强调全区各宗教团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五个认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宗教自我管理水平和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推动汉滨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各全区性宗教团体参会代表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和贯彻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落实从严治教要求,倡导崇俭戒奢,深化教风建设,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促进宗教健康传承,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强化履职担当,坚持依法办教,充分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汉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宗教力量。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