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统战谈丛 >> 正文

【学《条例》·谈体悟】学《条例》凝心聚力 画出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作者:岚皋县佐龙镇党委委员、政法统战委员 刘少辉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0 11:22

2020年12月21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了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提高了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具有深远的意义。作为佐龙镇政法统战委员,将积极担当、认真履职、率先垂范,现就学习贯彻《条例》,谈几点个人体会。

一、 认识《条例》意义,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统一战线才有强大凝聚力、向心力。作为一名乡镇统战委员、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与具体责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自觉带头学习、主动宣传和严格落实统一战线法律法规、理论方针政策,引导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和思想引领力。

二、贯彻《条例》原则,形成构建大统战工作形势与格局。进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领域、工作内容不断发展丰富,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乡镇统战工作要以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重点,当好联络员。注重与非党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等的上下沟通、协调配合,引导非公企业积极履行社会义务,大力实施“归雁经济”扶助非公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团结凝聚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三、 执行《条例》要求,提升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乡镇统一战线工作涉及领域宽、覆盖面广,需要统战工作者具有较强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初入职的我们必须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条例》、研读《条例》、用好“条例”,把学懂弄通执行《条例》作为开创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的本职所在。始终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思想引领上有声有色,在服务大局上有力有为,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凝心聚力,形成统一战线工作强大合力,画出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