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统战谈丛 >> 正文

【学《条例》·谈体悟】学习贯彻《条例》 狠抓工作落实

作者:平利县兴隆镇党委委员、统战政法委员 党鸿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13 16:40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巩固发展统一战线的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学习贯彻《条例》,要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要有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就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要通过贯彻落实《条例》,不断增强党在统一战线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形成良好局面,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不懈奋斗。

学习贯彻《条例》,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统战工作涉及部门多、领域广,需要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既要加强统筹协调,又要更好发挥各方面优势和作用,关键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致力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形成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合力。

学习贯彻《条例》,要坚持守正创新。守正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要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正确处理多样性关系的重大原则立场上保持定力、固守底线,绝不能含糊不清。创新是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必由之路,要根据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推进理论政策、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