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 >> 正文

我市部署宗教界崇俭戒奢教育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8 10:52

近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全市宗教团体季度恳谈会,安排部署在全市宗教界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各宗教团体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加强教风建设,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践行中华传统文化中关于勤俭节约的内容,挖掘弘扬各宗教崇俭戒奢、尚俭寡欲、简朴节制的教义教理,反对贪大求奢、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从根本上解决教风突出问题,促进宗教健康传承。

会议强调,全市宗教界要以本次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排查宗教建筑、宗教活动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做好宗教领域安全和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要按照全面从严治教要求,建立健全教内规章制度,大力加强教风建设,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提高宗教教职人员遵守规章制度、抵制不良思想和奢靡之风侵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将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秉持俭朴理念,发扬勤俭节约、朴实无华、淡泊名利、清净庄严等优良传统,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积极建设生态环保宗教活动场所,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