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 首 页>中共安康市委统战部>县区新闻 >> 正文

【岚皋县】擎画最美同心圆 奋力逐梦再启程——岚皋统战2022年工作回望

作者:张莹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3-01-13 09:48

栉风沐雨守初心,春华秋实又一载。循着光阴的脚步回望,一年来,在安康市委统战部和岚皋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岚皋县委统战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和服务好统战人士,擘画最大同心圆,凝聚最大正能量,为推动岚皋高质量发展、绘就崭新蓝图贡献统战力量。

2022,我们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凝聚力

岚皋县以“七个纳入”为推手,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统战工作重要会议精神等4次,统战工作纳入各镇各部门党政领导班子考核体系、党建述职范围、年度宣传计划和政治巡察范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共同发力,全党抓统战的氛围更加浓厚,大统战工作格局更加稳固。县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服务对象代表以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聆听统战部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成无党派人士认定34人,完成7个批次的民营经济人士评价工作。多措并举、齐头并进,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2022,我们培训学习发力,建强“充电站”

以培训促学习、以学习促发展。2022年,县委统战部以专家辅导、座谈交流、学习讨论等活动为载体,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党校对50余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开展统战理论培训1次。持续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邀请陕西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对统战干部90余人开展了《条例》集中培训,推动贯彻执行。岚皋县党外干部培训班在上海财经大学圆满举办,来自全县的47名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通过学习理论、考察参观等方式提升理论水平、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2022,我们深化主题教育,吹响“冲锋号”

建设完成岚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使岚皋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场所、有阵地,更加规范和严谨。组织商协会、新联会、党外代表人士等开展座谈会3场次,理想信念教育5场次,镇、相关成员单位组织商协会、新联会、党外代表人士等开展座谈交心会20余场次,理想信念教育20余场次,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集中读书会等活动,使统战成员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2022,我们加强结对交友,搭建“联谊桥”

岚皋县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通过见面交谈、电话沟通、走访慰问、网上互动等形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我县重大决策部署,关心其成长、关注其发展、听取其心声、解决其困难。县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统战人士的意见和呼声,通过举办座谈会,与统战人士代表面对面谈问题、说看法、提意见,着力解决他们在思想、工作、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2022,我们服务非公经济,做好“联络员”

通过加强与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的联络与沟通,部领导带队招商考察3场次,达成初步意向5家,落地项目2个,32名县级领导对应包联县域非公重点企业。开展“进企业、解难题”活动,联合有关部门深入民营企业调研,开展“夏送清凉”慰问,解决具体困难8个,帮助招工180余人,大大激发了非公经济在统战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非公经济企业在“三秦同心,战疫有我”“爱我家乡.归雁兴岚”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160余名创业成功人士参加相关活动,签约项目16个,合同引资达16.8亿元,政企齐心,营造了亲清型政商环境。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83个企业5个商协会与重点村结对帮扶,县政府授予18家企业“优秀民营企业”称号,何青山等3名非公经济人士、县茶叶协会受到市工商联表彰。

2022,我们坚持底线思维,当好“维稳员”

制定印发了全县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方案,实施中做到“四清”,即“各级主体责任清、风险排查台账清,防范化解措施清、问题整改结果清”,完成了全县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安全隐患排查,依法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对12个镇开展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督查检查2次,完成清真寺管理委员会换届工作,持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启航。2023年,岚皋县委统战部将以“三大”活动为核心,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密切联系统战对象、扎实做好民宗工作、更好服务非公经济,画好最大最美同心圆,为岚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文章录入:统战部   责任编辑:统战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在线投稿